飢餓手記


在2011年8月11日,全國飢餓30營,總算在一個市中心的體育館,圓滿結束。
仔細一看,似乎真的結束了。

營會在星期六晚上,一個暫時充作會議室的課室
大夥兒安頓好營員們後,都開了個小會議。
會議內容是什麼,我不知道

——我在睡覺。

奇蹟的是,燈火通明、嘈雜聲不斷的環境下
我竟然不知道會議什麼時候結束,不知道什麼時候大家離去
什麼時候,室內就只剩下老舊風扇旋轉的聲音。
據說,他們當晚還練舞到半夜2點。

我真的太累了
但營會結束了。

營會結束的第二天起來,鬧鐘沒響
我錯過了精準的起床時間,卻朦朧中還以為自己在休假。
我還問:“今天星期幾?”

曾經為了活動,我讓自己陷入了瘋狂憂鬱狀態中
直到營會前一天,總算把自己從各種各樣的情緒中抽身而出。
禪修的意義,我終於明白了。

過去的種種努力,我自然還不夠。
營會有什麼缺點,我誠心祈求各位的原諒。
對於我的昏庸,我也向各位籌委志工們道歉。

結束了。
真的完了。

這幾天都有點迷惘,一整半年來,都在為營會而活,為營會而奮鬥。
但現在結束了,似乎目標沒了,也就亂了方向。
但是望向考試的時間表,霎那的清醒,絕非平日所能達致。


飢餓戰爭還沒結束
戰壕依然佈滿死亡的號召,號角吹響,我們都是受害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