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後記

太久沒有執起筆桿寫中文字,感覺上生疏了很多。自從全面以英文與課業為伍以後,中文水平一日不如一日,每況愈下。連帶的,就連發布中文為首的部落格也比平時少了許多。真是遺憾,這麼多年來,一直堅持的中文,是白學的了。

曾有人對我說,不久前剛更新的飢餓手記看得不夠過癮,我深有同感。經過這麼些日子,經過了這麼多事情,若不寫多幾句,是在和自己的良心有點過不去。

如果真的要說點什麼的話,就只能從營會結束後說起。

當這一切畫上了句點以後,各方評語如潮,慢慢湧現我的面子書帳號——有好的,也有壞的,我都全單照收不誤。但後來,看到了某些事情,聽到了某些事情,總有些感覺,不吐實在不快。

本來,對於任何的評語,我都可以很虛心地接受,來者不拒。但是,某些批評者出言攻擊的心態始終不敢苟同。照他們那般說法——似乎遊戲不夠好玩,藝人不夠多,沒有沖涼的時間和方便……………………彷彿,刻意籌款的經過都是白費了的。

的確,遊戲環節,我承認安排有點欠佳;我們是學生團體,沒有經費邀請到大牌的藝人,也很正常;這個營會本來就沒有提供沖涼、換洗的環節,也不會有。在這裡,先要搞清楚一件事情:來參加營會,大家主要的宗旨和目的就是藉以飢餓來體驗當地窮困孩童和家庭的生活。別說沖涼,他們連乾淨的水也沒得喝,何況還要有乾淨的水沖涼?

不止這些,還有許多許多………………我不需要一個一個列明出來。因為我覺得,這個時候強調出來,或許只會顯得更沒有風度,事情都過去了,還要提出來?(或許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忘記了……)

或許在下參加前後也曾經有過如此類似的疑惑,和不解,抑或不滿。但是如果你真的有參加、想參加,還是還要參加,那麻煩各位,先搞清楚了立場和目的,才來進行飢餓挑戰。

這對你自己,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心理建設。

*************************************************************************
後篇:啊……營會結束了,也該給時間自己沉澱沉澱。是時候真正定性下來認真考慮,接下來方向怎麼走。話說最近讀了一本書,收穫良多,感覺還真不錯。有時間,有機會,有緣的話,再來繼續和大家分享剖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