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和你的情書

這些日子的開頭,免不了讓我用“好久沒回來這裡……”,或是“闊別xxx,我似乎沒回來更新過我的部落格……” ,諸如此類。

是,我很久沒回來撰寫我的部落格。

距離上一次的最新帖子,足半年,也有多。這些日子,發生很多事,經歷很多事,很多是高潮,低潮也有不少。

人生都是這樣。

我只是在想,如果生命真的可以讓我用平平坦坦都走過那段小木屋旁的羊腸小路,是不是真的只能應該要宰了一隻雞去還神?

或許你會說,這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我會說,不斷讓人生起起伏伏,高高低低,樂觀絕望,又有什麼甜頭?

彷彿在一夜間,我失去了所有。朋友,情人,夢想,自己。
但是也彷彿在一夜間,我又多了一些東西。死黨,吹不完的話題,不是自己的自己。

可笑的是,我的生命彷彿只是典當給一個叫日曆的東西,只有週末才能贖回。結果,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是拼死拼命在和考試周璇。來到週末卻成了把自己關在房間悶燒寂寞孤單的憂鬱男。

憂鬱男,是我自居的。我不是宅男,但我絕對很稱職當個憂鬱男。

多少次,聽了一些自以為寫給自己的歌曲,能夠痛痛快快崩潰的大哭一場,接著沉穩睡去。睡醒,又是一條好漢。

我實在做不到,這事,我心想,大概也需要一點天分。然後天分被激發之前,只能被當作庸者。愛因斯坦三歲前不會說話,結果三十歲前成了大學教授。我相信天分這回事。

然後人家說,天分也需要後天的努力。

我有,我有很努力地在哭。總有一天,我會成功的。

你不知道,和你分手了以後,我的日子真的不知怎麼過的。突然,我就是想起品冠那首《後來的我們》。
意境很似曾相識,我又很臭屁地在想,李志清一定是先用通書看了我們的故事再寫出來的。然後,我又很臭屁得在想,如果換成我唱,一定比品冠更斷腸。

然後你不知道,我在失去你後才真正明白,到底網絡上寫的愛情故事哪一些是真的,哪一些是假的。從前我所認知的愛情觀,原來完全只是一個痴心妄想的憂鬱男所構造出來的一種虛構完美的場景。什麼兩人需要自己的空間、什麼彼此互相信任和一些什麼樣的廢話,都只是看了報章上一堆什麼狗屁愛情輔導專家的腔調所模擬出來的一種虛偽心態。

我真的不知道,原來我一點也不明白愛情。

我不明白,時隔了那麼多個月,想起了那些日子和你走過的每個足印,都可以讓我楞上老半天,然後撕心裂肺想要大喊不喊大哭不哭要死不死的那種死人樣。

文字和音樂、電影,已經不足以完整敘述我的感情故事,我還是那麼臭屁認為。

啊,你還不知道。
我在睡夢裡看到你很多次。

最新的一次,我們總算能夠重新在一起,總算能夠對著對方微笑,然後又再一次展開了時光冒險的旅程,和我們所相信的朋友在一起,面對著未知的前方。

和現實不同的是,我始終還是那個帶著微笑面具的單身傻子,而你已經嫁作他人婦。

醒來後,我又哭了。



********************************************************************************


作曲:方皓玟 
填詞:林夕 
編曲:Johnny Yim 
監製:舒文ZooMusic,古巨基

相處得太好 變情侶像注定 
卻又怕熟悉得心動 似假定 
直到妳說妳愛我 似讚我癡情 
又似報答我 那溫情 
直到傾訴比熱吻高興

說地談天的知己 變身枕伴的你
合著眼睛先了解 難努力纏綿吃力迴避
弄錯愛戀跟歡喜 已將關係處死
浪漫虛名承受不起 也要捨棄

#
共你親到無可親密後 便知友誼萬歲是盡頭
別似親人那麼懷抱我 也別勉強共老 朋友手拖手
已經戀到無可戀慕後 換到同情才罷休
跨出這條界線 怎去善後
也許這種愛剛足夠 
散步然後吃喝
誰也別 多口
#

大概過去有愛過 以摯友之名
像對愛侶卻已暗殺了 剎那激情
就算擁吻堅持有反應

對著沿街的燈火 那一盞未數過
現在靠枕邊談心 難道及從前講得更多
待放已久的心花 手一拖便結果
剩下曖昧過的好感 也已撕破

#again

已經戀到無可戀慕後 換到同情才罷休
跨出這條界線 怎去善後
也許這種愛剛足夠 
笑著承認愛錯
無怨地分手

朋友 別引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