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不孤獨的手記(一):一場嘉年華


我很老實說一句:其實打從一開始,我父母根本不知道我要上街。不,應該說,就算到現在我寫這篇東西的時候,我爸媽依然還是不懂。(小朋友千萬不要學習,不良典範) 

為什麼我要上街?大家耐心一點點,後面會有分曉。 

話說428那天早上,我還在家中,老媽子炒了一碗老鼠粉。我一邊吃,一邊還在想,這碗會不會是我能夠吃的最後一碗美味的早餐。

 不,我不可以那麼悲觀。

出門前,我沒有望家門口最後一眼。我大步向前走,很堅定,很快。 

來到LRT站,比平常多了五倍的人潮。有80%人沒有穿黃衣,但是共同點是,大家都背著背包。我們心照不宣地,大家臉上有一個淺淺的笑容。這是一場嘉年華會,我們相信是。

本來,應該是。 

後來,上了車,我和我的朋友被逼在車廂中間,一個平均不會超過1尺的范围。整个车厢都是黄色,Star LRT 车身是黄色,里面的人也黄色,我对面那个aunty的头巾也是黄色。整辆车比平时更热,也比平时更吵,笑声也比平时更多。相机一部接一部,还有人秀出录象机。 

我以为真的是赶赴一场嘉年华会。 

在這裡,我不得不提一件小插曲。

當時站在我身邊的是一對中年夫婦,男的是錫克裔,女的是巫裔,一樣也是包頭的Aunty。因為火車的突然顫動,我們有了一個交流的機會。

我先是給了一個淺淺的微笑 "So you are going for Bersih as well?"
對方很斯文的說:"Yea, You?"
我笑 "I can't find any reason that I should be away from this event, so, yes i am" 

又是一個微笑的瞬間

 "Where You come from?"
"we're from Pahang. You?"
"I'm from cxxxx. *lol*"
"owh, once before my husband was also lived near there. How old are you?"
"18, I'm just a form 6's student. *lol* Don't I look like a young secondary school's student?"
"well, quite so..."

*LOL*
*LOL*

 然後
 "so which station you're going down?"
"Sultan Ismail, my husband have to complete a meeting there first, only after that we head to dataran"
"oh well, you husband is..?"
"a lawyer. you want to be lawyer? *lol* "
"viewit. a good career, once i want to be a lawyer too, but i found it not so suitable me."
"oh, why?"
"because I hate history, and i hate law books"

*LOL*
*LOL*

"pahang..... one of the places where I wish to go *lol*"
husband:"then you should come.... during durian season"

 *LOL*

 "owh, good, but i hate durian"
"hahaha.... why? malaysian what.... at US, a durian can sell until hundred ringgits"
"owh, because they are not malaysian ma"

 *LOL*

 "next time you come, we treat you eat durian. come to our house" 

上面那句話,結束了我們車上的對話。我是時候下站了。 

但是我忘記和他們拿電話號碼、email郵址,更忘了和他們合照。我真的很喜歡他們,他們夫婦真的很可愛。

 一個馬來西亞,一個嘉年華……馬來西亞人,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