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言·胡言·隨說·胡說

最近發現,自己的腦袋似乎有點遲鈍,想東西也不靈活。有時候開了部落格主頁,準備劃下另一頁記錄。可是開了良久,硬湊的文字也只有兩句,不多不少。

聽說,也只是聽說,SPM成績會在下個星期一正式發放。我不禁在想,一直以來自己逃避的,是不是也應該來個了斷?一而再、再而三用來騙小孩的藉口,這個時候真的並不那麼管用——原來我還是那麼孩子氣,寧願用只能騙小孩的糖果來讓自己繼續以為。


大人的奇怪程度有時候還真不是蓋的。話說,我媽開始問起,究竟我會有什麼打算,還念了一大堆什麼不會插手我的選擇之類的老調。

我遲疑了一會,說出一個自己也沒這麼肯定的科系。老媽開始反擊,說什麼不好選一個這麼冷門的科系啦~不要目光短拙啦~要把想法放長遠一點啦~念工程啦~念電子啦~念電腦啦~

說時遲,那時快——背脊冷汗無數條,頭上囧線有三道。剛剛不是說,不會插手我的決定麼?


做人,有時候真的不能不面對現實。不管如何,經濟始終是最終考量的因素,無論我的成績多好(多壞?),選的科系有多厲害,但最後,人還是要認命。

當我逐漸開始適應所謂的現實社會,我才發現,我知道得太膚淺。

大人的遊戲,我根本玩不起。名義上,我在上班,我在創業。實際上,看人的臉色來做人,滋味始終不是那麼好。這幾個月來,剛釋放的壓力有增無減,同事間的勾心鬥角讓我幾乎有點喘不過氣。但也總算遇到體諒下屬的上司,不然,也許此刻我橫屍街頭也不知發生什麼事。

如果所謂的乳摸是真的,聽說的也不是假的,星期一真的要來了,成績真的發了,可我還不知怎麼辦呢。


棒棒糖雖然甜,但也不能吃太多,不然牙齒會掉光。或許我該認真考慮接下來的路,再不然,被這個藉口纏著下去,哪天故事也許說不下去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