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不透


那天,忘了是哪一天,就是那天。

我還埋在電腦前面,玻璃櫃上的貨依然亂七八糟,我根本就懶得繼續替其他人收拾根本就不是我工作範圍內的手尾。

這個時候,某個叔叔走了進來。

看他樣子,年齡絕對不會超過50歲;肩膀背著一個背包,似乎很沉重。他一進來店裡,問的第一句話並不是邀我一起去看金魚,反而問我:“靚仔,要睇相冇?好準確嘎!”

我當場傻了眼,腦筋一下子轉不過來。

該叔叔見狀,繼續解釋:“我幫人睇相,你有冇興趣?我可以幫你睇出你既生意運、桃花運、個人風水命格等等,就睇你要唔要jek”

慢慢地,我不禁開始覺得可笑——看相算命的竟然淪落到要跑來商場招客?

我很婉轉地告訴他,我老闆不在。這擺明暗示著,我是不需要此項服務——當然也沒必要需要。

算命叔叔不死心地繼續糾纏:“我仲可以睇埋你個人既運程,唔通你唔想知道你將來會發生咩事?”

我心念電轉,我很想說很多東西。

我很想告訴他,我犯太歲,不必算,想想也知道運程不怎麼好過;算命佬說我是勞碌命,不必問也知道不拼了命,也得不到世間財;觀音娘娘報夢給我,說我無兄無姐無弟無妹,命中註定整個家要我一個人扛;塔羅牌結果顯示,我會有一個老婆(也可能有兩個、三個、四個……),會有一個孩子(也許會有兩個、三個、四個……),還會長命百歲(長生不死?),見證世界末日的那一刻(也就是和大家同歸於盡)。

這麼多條預算結果,國家經濟預算也不夠這個刺激。

我想了一會,最後只是說了一句:“我個人比較相信命運可以讓自己主宰”

有些人就是那麼固執,怪叔叔依然在追問:“咁你都冇可能步步都可以化險為夷呱?”

我很直截了當告訴他:“如果每一步前我都可以預知結果,那生活還有什麼樂趣?”


他死心了,最後還是悻悻然地離開。

店裡恢復一片清靜。

對了,我還想問他一句:如果你真的可以預知未來的話,又何須要如此招客?直接去找那些需要算命佬來安慰生活苦悶的人不是更直截了當?


算命佬,真是讓人猜不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