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同在一起


似乎,也有一段時間我荒廢了不止一個個習慣。重新寫回部落格,竟然有一點生疏。彷彿文筆不經持久磨練,也會生鏽而作廢。

有時候,我很討厭參加那些所謂的生活營還是什麼的。不是因為我不夠獨立,而是因為,我無法忍受剛和組員培養好的默契卻因為短短三天的期限而到了最後卻因為分離被迫解散。分手總是很殘忍的。

那天師父訓了我一頓,她老人家說我不該把自己孤立起來。

師父那番頭如棒喝的話,徹徹底底讓我給崩潰了。我裝著若無其事繼續和大夥兒說說笑笑,但實際上,我和一具行屍走肉沒什麼分別。

晚間的組別分享會,我很安靜的等到最後。全部人都輪流分享了,剩我一個。

大家都在看著我,我慢慢地,只說了幾個字:“我,開始不認識自己” 接著,我有點說不下去。堂堂一個男生,我竟然有一股衝動,想在那一刻抱著自己的雙膝躲在角落大哭一場。我真的撐得有點累。

我拼了命的忍著到結束。分享會完畢了,我的學習夥伴在我還沒出去前,鼓勵我說:“別放棄!”

霎那間,真的有點感動。

第二天,某人了解了我的情況,只問了我一句:“你是真的自願享受孤僻的生活,還是因為不得已,才選擇把自己孤立起來?”

我沉默不語。

我真的沒辦法可以回答這一道問題,這一刻我才發現,我之前對自己所謂的認識是有多麼的膚淺。


答案,就這樣慢慢摸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