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揭曉


成績出了,也沒什麼好驚喜,但也不至於一點也沒有。

沒有一個紅字,沒有太多標青。大致上,除了如預期中的數學和中文都得了A以外,其餘的,都還算是有點出乎意料。

說真的,成績放榜前,很多人都對我說,好緊張哦!

但是來到了自己身上,卻是什麼感覺也沒有。麻木了嗎?不清楚。從小開始接受的教育就是從成績中分出一個高和低,但大了以後,知道的東西不止ABC。

奇怪的是,儘管如此,手拿成績那一刻,我竟然還可以不望成績單一眼,跑去和同學寒暄。倒是老爸在旁邊把我的紙搶了過去,在旁端詳。

嗯,皇帝不急太監急,哦,不,老佛爺急。

一直到了回家,我才開始掃了一眼。嗯,還算不錯,我是如此告訴自己的。

心裡頭卻還是一點感覺也沒有。也許,早在當初,就已經知道結果大抵也不會差去多遠。既然沒有期望,又哪來失望?

朋友們倒是很訝異怎麼我還可以如此淡定。我套了一句俗語,淡定有錢剩 (請用粵語翻譯)



親朋戚友開始七嘴八舌問起接下來的計劃。

我的答案很簡單,只有三個字——“就中六”。

他們睜大了眼睛,再一次訝異。“這樣好浪費時間的啊!”“很難考的哦!”“不要浪費時間!”“直接進學院!”

我靜靜聽完。我不想駁斥,但基於禮貌,我還是應酬了一句,“都係一樣要讀書jek”

別問我為什麼,我能夠有這種突如其來的決定,我自己也有點奇怪。

工作上的事得開始做一些安排,上司的體貼還真讓我有點感動。他問我還會回來嗎?我想了想,我說,再看看吧!


或許在路上,命運早已鋪好路程。但是答案總是要自己去發掘的。就猶如希臘神話中,潘多拉打開了魔盒會放出災難,但災難過後總是希望。

希望在哪裡?看看吧!

2 comments:

鄧凱柔 said...

淡定或许是种简单的平凡心。是非成败转头空。少些计较得失心态,少些不必要的麻烦烦恼。开始时我也没多想,就念中六吧。后来申请一丁点的奖学金,发现一个新方向。或许会在四月中急忙来个U转。

心寧 said...

有时候淡定过头,反而开始觉得自己思觉失调。秉持着师父教我的做人道理,什么事情开始变得有禅味。但我也只希望,生活可以清单、简单些。

我依然选择中六,因为我不想申请贷学金,更不想靠别人。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