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別聽·別看

中六正式開班。

課程第一天,我穿得一身白,來到學校。
朋友常常有意無意調侃,你什麼時候變成白馬王子?
我答腔,白馬王子有我這麼黑?

擦亮的黑皮鞋走在校園小徑上,我從沒預料,我依然還會踏進中學校園一步。
還好,真的還好。
這不是先前的那間中學。

中六和其他的學生相比起來,也許唯一的差別不在於校服
而是在體制。
中六,名副其實,Pre-U,亦名,大學先修班。
換句話說,什麼都是自己來。

課程有點難度
那不是小學1+1就一定等於2
=,這個符號,就並不代表恆等於 ——這是電視機,我們的林峰哥哥教的。

所以說
中六還是注定了要苦二年。

那天老師派給我們一份特別任務
“試用在50字以內的開頭片段,簡介為何你會在中六”
她說,這有助於老師了解我們的性格。

一些學生,很勇於介紹自己。
灑灑洋洋,不止50字。老師說好,掌聲響了起來。
她說,同學A xxx;同學B xxx;同學C xxx。

我低頭望了望我的草稿。
如果我出去分享,我可以斷定,老師定會說
你沒主見。

嗯,我就是沒主見。

我為什麼在中六?

1 comments:

MiKkO said...

你才不会没主见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