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汪洋,某條船

冷水從花灑洋洋灑灑地,濕了我一頭。
在炎熱不通風的這個夜晚,冷水的確起了冷靜的作用。

阿威稍微和我談起,很驚訝地發現
原來我們兩個年齡加起來不夠40歲,可心智層次的東西,卻已經遠遠超過了原有的數目。
阿威還對我說,你這不是成熟,你還多了一份厭世。



師父曾經教過,“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应观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終於明白,怎麼老是被人誤會我的年齡。


或許,真的要看開些。
我已經很努力在看開。

最近三毛啟蒙了我的生活觀,那位可悲的女作家。
她的文筆總讓我想起,我小時候(其實現在還是)的最理想生活畫面:
在臨海的住宅區,左鄰右舍都住著沒有心機的村民,每天都吃清淡的東西,做簡單的活兒過日子。

我是那個異族,不曉得他們的語言,卻能夠和他們和平相處。
每天早上起來,有陽光悠揚的迴盪在室內。屋子不需要太大,但起碼一廳一房一書一廚也要有;
音樂和歌曲就透過揚聲器傳至屋裡每個角落。每天不需要煩太多,晚上還能來杯紅酒看夜空。
我要求真的不多。
看開了以後,要求也不需要再多。

能夠與世無爭的生存著,盡我一切能力去避開塵世。
我變得越來越厭世。
阿威,你說對了。


不過,現實和理想,相差也未必太遠了。
情何以堪?

1 comments:

MiKkO said...

亲爱的你好多粉丝呐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