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的事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變成了熬夜一族的特工分子

彷彿在那寧靜的漫長夜晚,我的思路才會變得真正空前的清晰和靈活。
所有不敢想的夢想
才得以在若干方尺的空間繼續苟喘延活。

突然想起朱德庸某個漫畫系列——
男人:為了賺錢,我每天工作超過17小時
女人:為了美容,我每天都打針減肥整容
小孩:為了那個裝備,我每晚不
睡就只為了闖關殺怪
死神:為了我的性命著想,我要提前退休,因為每個人都在努力結束性命

故事寓意如何,不需細解,大家也明白
老調重彈,一向都不是我主張的


只是,在另一個彷彿中,似乎一個眨眼間
兔年就這樣跳到了中旬
這種感覺,在看了新加坡賀歲電影《笑著回家》變得更為強烈(儘管電影其實不怎麼樣)
我不禁有點納悶
究竟我在年頭,許了一個怎麼樣的願望?


有時候在想,在沒有任何經濟基礎的條件下
我真的沒勇氣去貿然開啟感情的那扇窗。
尤其,在先前某些不愉快的經驗下,也許就只有金錢才能給我最實際的安全感
記得某人說過,這是金牛座最顯著的特徵。

無論如何

當真正觸電的那一刻,感情的曙光依舊從窗戶的縫隙滲透了進來
無孔不入,不管你怎麼擋也無補於事。
幾經掙扎和角色扮演,霎那我決定豁了出去。

我告訴她
我不懂得如何做個100分的情人
我也不知道怎樣才能讓你真正幸福快樂
但我對你的感情是真的

儘管錢包褲帶沒幾塊金
但我的真心卻比金塊更堅定

你願意成為我的另一半嗎?

1 comments:

夜 曉 猫 said...

恭喜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