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飄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撰用了“心寧”這個詞彙作為我書寫的筆名,寫了一大堆爛文章,臨摹文人的風采,卻褻瀆了文字的精髓。在網際網絡中,為了隱藏自己的真實身份,我躲在“瘋子”、“過客”、“雨瀟”等等的假面後,把玩著不同身份說不同的故事。日子久了,還真的有點搞不清楚自己姓啥名啥?

有些時候口風稍微疏了些,和一些混得還不錯的網友透露了自己真正的名字,換來的回复和反應都還算不錯。沾沾自喜之餘,還會為自己有一個這樣的名字感到高興。這簡直是上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

這幾個星期下來,外界的誘惑特別多——不只是色誘,卻連聲誘、味誘云云都齊了。禪修中的我,若有半分差池出錯……還好我沒有。要命的是,全國海外華文書市這個時候開始,我的天——老天爺存心針對我的錢包和我開玩笑的麼?

“去海外華文書市是個痛苦旅程程;忍著不去是個痛苦的過程”

我就用了這樣的精句催眠了自己,說服了別人。有些人問:怎麼個痛苦法?去華文書市,看到中意的書卻沒錢買,為痛;狠心不去書市,錯過與各地文人見面的機會,為苦。所以,最後為了未來數個星期的三餐著想,還是不輕舉妄動為上上策。

不管如何,這個假期裡,我依然幹掉了不少書籍,把大量金錢送入了販書商的口袋裡,為世界硬體書刊市場帶來不少希望。

說到最後,我還是有那麼一點點期望:我那麼乖,下次當我買書的時候是不是可以有更多的優惠折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