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愛情





翻開社交網站,不管是面子書、推特,還是微博什麼,根據統計,網民所發的貼十之八九,離不開愛情的話題。
然後,再根據不成文的數據顯示,平日再開朗的大家,來到社交網絡,總會扮演頹廢耍寂寞。

那個,
嗯……
今天是元宵節。

我突然開始回想,那些年,我的愛情到底是怎麼了。

和大家一樣,我也年輕過 (不代表我現在很老)
對於年輕的時候,對著身邊每個女生許下的承諾,我發覺原來我並不怎麼重視過。

我不能用“年少輕狂”當自己的藉口。
但我必須承認,在我們都還沒認識到愛情的真諦前,所謂的承諾只是讓我們可以假裝更加有責任感。
然後當承諾慢慢隨著時間轉變成一種另類的藉口的時候,我們也許應該知道,這種責任感,會隨著一種內疚的油然而生,輕輕地泯滅在不知所在的角落。

結果的最後,我們都知道,那是一種叫做失戀。

長大後,慢慢才開始知道。
愛情其實也可以很簡單。

愛情也只不過,可以挽著身邊的另一半在黃昏的時候坐在海邊,慢慢看著白色的浪花打上來,又慢慢褪去。
幸福也就只是,當海浪濺起白色的浪花的同時,自己的頭髮也是白色的。

1 comments:

Hao Ran said...

我认为“爱情”另一个更简单的近义词是“信任”。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