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也可以是一個好孩子


我不能說,我來自一個沒有愛的家庭,相反地,我家充滿了愛。

但是我不喜歡這種愛。

上次因為一個私人計劃,和朋友一起以非記者的身份去採訪隆雪華堂執行長,陳亞才大哥有關捍衛蘇丹街的課題。訪問完畢後,我和朋友繼續逗留原地討論、談天。突然老媽撥了電話來問我在哪裡,我掩著嘴,小聲的說,我在朋友家。

嗯,朋友家還有嘈雜的交通飆過聲音。真的很吵。

通話結束,我很尷尬地望了朋友一臉。“我老媽不懂今天我出來作採訪工作”我如斯答道。感激上天,朋友很諒解的眼神。

沒有一個孩子不喜歡被父母寵、稱讚。

作為一個4、50年代長輩的孩子、21世紀獨子的悲劇,就是父母很多時候根本不知道孩子真正的能力可以去到哪裡。或許你可以說,“每個父母永遠都把孩子當成3歲,儘管實際年齡已經是兩位數”

他們不知道我的能力可以去到哪裡,我了解;他們局限我的行動自由,我諒解;他們要複製他們的思想和思維在我的腦袋,很抱歉,我做不到。

我當然希望,會有這樣的一個人,可以這麼告訴我的父母;“哇!你的孩子會攝影!拍到都很不錯下!”
我也很希望,我父母可以這樣告訴別人:“我的孩子很會寫文章!口才很好!而且也很會罵政府!”
我更希望,大家都可以知道,我從來都不是那種什麼遇到一點挫折就會死去活來的三歲小孩,我從小就很會想,我也可以很有智慧,我也很懂得世故人情,我有一套自己的想;我可以有我自己要的人生態度。

我多麼希望,那天那通電話我可以很大聲地對我媽說:“我在採訪陳大哥!賣吵!”

我就是這麼大言不慚。老媽,老爸,你們了解你們的這個兒子有多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