鎂光燈下

陽光,無法完全穿透厚厚的雲層,形成陰不陰,陽不陽的局面。

我把生活委託在停格瞬間的相機,和全天候播放同一歌曲的MP3。藝術和音樂,是全世界在剔除了聲音系統構成的語言,唯一僅剩的、可用的聯繫。

很多人都怪我偷拍。但習慣上,我更喜歡自然流露——感情不是通過做作的表情來透露。我喜歡捕捉一瞬間的奇妙,事實上,我已經失去了很多一瞬間,寶貴的東西。

心情一樣很糟糕。

每時每刻,緊繃的觸覺,似乎快要隨著斷弦的弓箭,根本挺不住。

別人的眼中,我可以很平靜。回歸基本,我也只不過是驚弓之鳥一個。

大家只會給臉色我看;而我卻得把我自己的面子收藏在一文不值得茅廁間。在權威的面前,尊嚴也就只能當作不值得廢票,隨手丟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