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一瞥

考試的當兒,繼續上網是很不明智的行為。奈何習慣了不按常理出牌的我,始終無法擺脫蜘蛛俠的形象。是的,我又在上網。

考試過程驚喜連連。看到了試卷題目,我簡直是愣在那兒久久不能動彈。感謝平日祈禱的關係,我算是還能完整的回答試卷題。拿A或許是昨日的美夢,但如今我只奢望可以及格就好。

老師在考試前曾經再三提醒,不要讓生活的瑣碎事務影響到考生的情緒。這是勝利之道。

我承認,我感情豐富,收放還不能自如。

行動電話放在書包被偷,裡面的資料什麼都沒了——還好電話簿早在幾天前已經備份好。為了這件事,我痛苦了兩天。沒得拍照,沒得上網,沒有面子書。我情緒受到牽動,一牽發而動全身。

今日跑去面試工作,面試官是論壇上認識的某位壇主。沒有臭架子,沒有高的薪金——但是我接下了工作。或許會有朋友替我不值——但我要的,不只是金錢,我還要有更多的經驗和知識。無可否認,我對於各領域的知識追求是超出我的想像。薪金方面,大家有個妥協就好。

一開始,得了份工作,我很開心。

回到來,老爸禁止我出外工作,還大言不慚說每天給我要的數目。我駁斥,你是要把我軟禁?在這幾個月的期間要我逗留再同一個空間裡,我寧願選擇去亞馬遜森林探險。老爸無奈,警告說只可在附近覓工,不得去市中心做。理由?薪金低。

來到這裡,我選擇了噤聲。在這種情況下,我知道,秀才遇著兵,只能用兵法處置。

短短一個星期,情緒變化如此之大,我算漏了這點。

一個星期罷了,還有兩個星期。

上天祝福我。不祝福?我搗亂天宮去。
(天公包庇,小漢誒杯 hiao 鞏為,要怪莫怪,小漢誒哈 gia 死誒,天公包庇)<懂福建話的人,請解釋。不懂福建話的人,請找人解釋。會一半不會一半的人,請自己推敲其中的意思。

謝謝支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