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才是白痴?





想起來,我自己也覺得好笑。


因為課外活動的分數制,我們被要求參加一個旅行活動。作為一個對國家歷史理解的額外工作,也算是為我們課外活動分數比較低的學生爭取加分的機會。

當天早上,班上某位家境比較富裕的同學,帶了一部佳能大機來。大夥兒好像沒見過相機般,一直玩弄他的相機。一個說:“待會輪到我用!”,另一個就說:“別急,還有我!”,還有一個道:“拜託,相機是你們的咩?”

好吧,其餘的廢話就省略了。總之,出發的旅程中就在大夥兒爭論誰才真正掌握相機的擁有權中劃下句點。

走完了第一個地點,全體上巴士。

安頓好座位,但是這份安寧卻只維持了5秒中。

A大喊:“OH SHIT! 你看B拍的照片!把我帥帥的樣子拍到你看!好像色魔醬!”,語音未落,再來:“YER,C拍照hor,不是朦就是暗!拍的照片都不夠我的好看咧!”。不出3秒鐘,還是一樣的聲音:“Walao!這個照片誰拍的?EWW~~~一定是不會拍照的!”

有A還不夠,還有B、C、D、E…………………………總之,有份拿相機的,似乎巴士絕對不會漏聽他/她的聲音。

看他們拿著相機,擺出“專業”攝影師的那個姿勢——歐嘜嘎,那還真的是叫拍照嗎?嗯……我當時真的希望,回家的時候那部相機會沒事。

我在前面坐著一直笑,鄰座以為我瘋了。是的,我快要笑瘋了。

A是不是很帥,這個……“見仁見智”可以是很好的答案。至於他拍的照片如何?嗯……………………至少他們拍照的時候沒有幹掉那部相機,我就覺得應該很慶幸。

我自認是攝影迷,雖然對於攝影技術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但至少基本功,我還是有的。

稍微懂得攝影的人,大概都會明白這篇文章的笑點在哪裡。不明白的,也沒關係,當廢話看看,也沒關係。

真的,寫完了這篇,我還在笑。


誰才是不會拍照,誰也知道。

5 comments:

Hao Ran said...

看完就想到这个表情给你 ;-D

心寧 said...

浩然仔@

哈哈,這算是嘲笑我的一種表示嗎?哈哈,好吧,我承認,我也是攝影白痴。 :P

Unknown said...

哈哈哈。。什么鸟东西啊。。。

心寧 said...

Ah Wan@

哈哈,單純是,鳥人說鳥話!

Hao Ran said...

不是不是,你误解了。我在笑你笑的人也。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