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色後的色彩繽紛


今天第一次要監督那麼多小學學生在一間課室裡,上繪畫班——實際上,也只不過是讓學生在已經印好的紙上補畫一些團、上色而已。說到這類的藝術創作,比起繪畫,我始終還是比較喜歡攝影——這點,我毋庸置疑的相信着。

拍下這張照片的時候,那位同學其實只不過只有大約4、5歲。她只參加了托兒日程而已。有很多時候,我拍照不講究什麼。感覺來了,儘管不知道啥原因,但就這樣一張一張用快門速度再配上光影的配合,照片出來了。

照片能夠有什麼故事?如果一個攝影師可以隨時保持著一眼放觀周圍就能找出景物的構圖、故事,那這個攝影師一定很偉大。每次我自覺拍得很滿意的照片,事前我根本不知道是什麼觸動了我的神經。我只是知道,那一刻我不按下快門,錯過了就沒了。

瞬間永遠只有那麼一刻。

為這張照片調整的同時,我突然才發現,原來當時間慢慢為記憶褪下外層那件繽紛色彩的衣裳的時候,始終還是只剩下當年兒時最天真、最單純的那股勁兒,學習創造的動力最刻骨銘心。

但是我童年時劃過的那張圖片,那張有花、有草、有屋子,還有我不懂畫上誰臉龐的人物。

我忘了我丟去哪兒了。

我的童年在哪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