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買書

看了標題,當然大家也知道,這篇依然還是買書後的心得。

那是一個遲來的晴天,在下了這麼多場雨後,第一個太陽猛烈的中午。

會議完畢,我從工作地方搭車來到了最有名的蘇丹街。那條街對我的意義深重,除了是歷史名勝地,當然她還充斥了不同的書店。是的,我是心理變態病患者——我看到書,我會瘋狂。

我踏進了第一間我看到、離我最靠近的第一間書局。

我只是兜了一圈,耗時五分鐘,真的只有五分鐘。裡頭有什麼書,我大概一目了然;裡頭有什麼我有興趣的書,我也一清二楚。短短的五分鐘內,我瘋狂掃下了六本書(平均每本書的厚度高達3~4厘米),刷卡用了接近百餘元。

這是一個全新的記錄。

自從金牌作詞者管起源編寫了一本男人的《五分鐘就了事》以外,印像中我不知道有什麼男人可以用五分鐘花在其他地方,同樣地,五分鐘就了事。

一下子買太多書,對我來說,善後工作也是一個不小的煩惱。

那六、七本書疊起來接近有二十多公分高,我望著它們——我應該從哪一本看起?選了第一本,噢,第二本看起來也不錯。嗯,就看第二本。誒?第三本好像很ok誒,還是先看第三本。

來來去去,原來我也就只看了序頁而已。

真的,誰能治好我的病?買書、看書,實在是太殘忍了。這對我個人心理、實體、錢包因素都帶來極大因素。

這叫我,情何以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