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專屬我們的,那些年




這一陣子,谷歌榜上最紅的中文搜索字眼,大概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

哦,對了,稍微懶一點的人,還可以直接鍵入那些年了事,出來的結果,不會相去太遠。

本來上映前,我沒看過九把刀的書,也不知道,什麼叫做那些年。

那麼,到底什麼是那些年?
那些年就是,本來應該很青春的東西,很瘋狂的經歷,再加上一點點的青澀。



 去電影院觀賞《那些年》之前,有人遺憾,為什麼沈佳宜不是和柯景騰在一起。
看完《那些年》,我才知道,其實這部電影不是電影,事實上它更像是一本日記——日記是不需要什麼喜劇還是悲劇收場。如果生活一切都往美好的發展的話,那就不會再有那些年所留下的遺憾了。

突然我就想起,如果說《那些年》電影裡的劇情完全都是九把刀化身網絡超紅人氣作者之前的親身經歷的話,那在開拍這部電影期間,不斷回想那些年的青澀經歷會怎麼樣的感覺?

當電影接近殺青時,柯景騰和曹雞巴、阿和等人一起步入婚宴,親眼看著新郎挽著沈佳宜的手走過的時候,在攝錄機後面的九把刀,是不是流下了當年來不及掉落的眼淚?

電影的時間軸一再向前,我的思緒卻一再倒退。

我的那些年,應該是怎樣的?

我好像忘記了



嗯……當年我好像是被某些廢柴欺負的
呃……我突然想起,好像還有幾個還不錯耐打的小孩。

啊,還有,我忘了那段時期,愛上了某個女生,而且每天還在想著到底要用哪一種出奇制勝的追女手段。
最後有沒有成功?

嗯………………………………



電影來到了尾聲,感覺上好像就是少了一點點東西,但就是說不出來。

Youtube上有人這麼說了一段:
­套戲太短了,只有110分鐘,步出戲院時覺得怎麼時間過得這麼快­,心裡面十分空虛,十分不捨,腦海裡仍充滿著沈佳宜、柯騰、勃起­、彎彎、該邊、阿和、曹雞巴他們的影


九把刀讓大家都在114分鐘裡面,想回去很多年前,6年中學的回憶。



鎂光燈亮了起來,曲終人散。

回憶也要仔仔細細地收起來,怕會散落一地,再也找不回。

隨著日子的成長,我們都已經不再是可以在課室裡放膽的拉下褲子拉鍊盡情看咸片(有沒有附加打飛機?)的那個小鬼頭。

那些年,總是一個專屬我們卻又回不去只能緬懷的

《那些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