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癡

今天班上來了個小插曲
校長親自進來巡視
幾個女的很不幸
頭發不合格
還好校長慢寬宏大量
如果是給另一個獅婆
連渣都沒有

但是她說的話讓我感到本校的校長是個白癡
幾個同學戴上了隱形眼鏡
但是愛美的天性起了作用
隱形眼鏡顏色,都讓同學都帶著有色眼鏡去看人
但是不知道哪一樣動了校長的神經線
她竟然指明不準使用這類的有色眼鏡

她還說,在外國就沒關系
但是這里是馬來西亞
身為馬來西亞人就一定要黑的
頭發要黑
眼睛要黑
就只差要去做整容手術
去曬黑皮膚

但是我嗤之以鼻
什么叫做“在馬來西亞就一定要黑”?
我本人的眼睛就是帶點褐色
頭發就是橙黃色
so what?
是不是這意味著我要花那幾十千塊去整容眼睛或者戴黑色的隱形眼鏡?
是不是意味著我每個月都要定時染頭發黑色?

有時候我甚至有點懷疑
究竟我們上學時要更注重儀表,讓70年代風格不至于完全消失
還是說要更注重學術性的成績?

5 comments:

♥Eunice♥ said...

呵呵。。
你校长也蛮好笑得~
什么马来西亚人就一定要黑= =

ck-o said...

你校长很风趣~~~xD
我们学校也不给带有颜色的眼镜啊
这个正常校规吧?

心寧 said...

兩位小妹妹
這個就是馬來西亞

Sam Ng said...

觉得大马就是因为这种封闭的观念,所以才永远不能进步。看看日本和美国的学校,没有什么限不限制的,他们学校重视的,是学生的思想进步,所有在学术上的大胆假设,还有对于所有的新颖奇怪的问题,一一欢迎。

心寧 said...

有時候看到馬來西亞對于教育的另一面的執著真的讓我很哭笑不得
究竟,我們是要讓我們的學子學到有用的知識,還是處處計較形式上的物質?
別說西方,就說亞洲國家。反觀臺灣、日本、韓國等等國家,他們在校規上,并沒有限制學生的發型不得超過額頭,發腳不能動到衣領等等,反而將重心放在學術上。可是,該國學生們有因為注重外表的同時,而糟蹋了學業嗎?沒有,我們看到的是領先大馬百倍的學術成績以及名譽。

注重外表的同時能不能夠兼顧學業,其實也只是個人的掌握能力罷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