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昨天早晨,每周周會照常
校長還是那個老樣子
聲音總是能夠震懾每一個人
威嚴不亞于我媽媽
真是可喜可賀

校長那把聲音透過揚聲器蕩漾在空蕩的課室
穿過人們的耳膜,轉換成聲波輸入我們的電腦
可惜頭腦里的RAM不夠,不能及時儲存
我想全場大概除了老師之外也沒多少個聽得進腦

但是不該讓我聽到的還是讓我聽到了
聽了這些話,我頓時火冒三丈
什么叫做,只有在假期留下來幫老師做苦力的才是好學生?
什么叫做,只有在課外活動獲取良好成績的才是好學生?
什么叫做,只有蓄陸軍裝的才是好學生?
難道學術上的成績真的就不如課外活動重要?
難道在外表上的優秀就勝于一切?

我終于明白
難怪本地教育一日不如一日
馬來西亞果然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