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最後一刻

考試,結束了,毫無疑問地——我很肯定這點。

朦朧間,我夢見我考試遲到。事實上,也差不了多少,甚至我還懷疑,會不會是那天太過自信、不夠睡的原因,導致華語試卷回答得一塌糊塗?

現在想回來,其他試卷我也太輕率了。似乎在每經過多大的考慮下,筆鋒就很直接的把腦海中僅有最後一塊的碎片拼圖硬湊在根本不合形狀的試卷上。

我甚至可以大膽預言,這次的考試,也許會有那麼一兩科,是真的被當掉。

算了

真的算了

過去的事情,我只好盡力安慰自己,就不好再提。

我努力拋開那些不好的念頭,和最壞的、最不好的、最爛的打算。現在已經是12月了,2010年就這樣來到了尾聲。大家都說,2010是很令人感動的一年。

我努力著克制自己不反擊。

2010年可謂我度過最糟糕的一年,太多不如意的事情發生,甚至我還懷疑,念頭大家所說的“心想事成”、“事事順利”等祝福語到底是不是在諷刺着新一年的霉運?

我真的不想再提這些一想起來就會讓人敲胸口槌心臟的事情

就讓我,靜靜地,平靜地,倒數這最後一刻,倒數12月31號的到來。

放長目光來看,或許我是在倒數2012年12月21日的來臨。

大家都在問,畢業後,要幹什麼?

我只能無奈回答,我在倒數最後一刻,剩下的,交給上天決定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