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买了一个手表·生活论

这篇部落格来得有点迟,我知道。为了生活,我出来打工,时间都已经奉献在工作上,丝毫不少。

考完试,生活顿时轻松许多。这不代表,我是为了考试制度而生,我从来不是。

还没工作,我的负资产已经比我的银行存额还要高。地上电话卡有点诱惑,那十个电话号码,是不是真的可以先让我周转?我不敢。老妈说,她不喜欢新式油漆,尤其是红色。

没关系,每天挨面包,喝白开水,晚上吃妈妈,我相信可以熬过去。只可惜,我做不到。没关系,真的没关系。

为了工作,我特地买了一个平时不穿的手表。不贵,真的不贵,才8块钱;再加上电池,7块钱;总共,15块钱。

我和手錶,剛認識不夠兩天,它告訴了我兩件事情。

時間不能走回頭。考試過了,學校畢業了,過去再怎麼不開心,也都過了。數天前剛參加一個《行者培訓營》,在生活營進行前和那邊的助教聊了幾句。他很同情地看著我,對我說了幾個字:“你需要學會放下”

是的,我想,我真的要學會放下。沉溺在過去的痛苦,無疑是我在對自己施壓精神上的謀殺。

接觸廣大的社會,我發現另一件事——我經常在和時間賽跑。所以,我的步伐走得比時間還要快。

記得開工第一天,同事領我到樓上員工餐廳打包食物。她問我:“怎麼你走路都那麼快啊?”
我很簡短地回答:“也許是我的腿長吧!”
同事有點不敢相信:“難道我腿不夠長嗎?!”

是的,是的。她腿比我更修長。

但是我卻比她快了許多。

3 comments:

Kokmunyee (Maney) said...

工作能让一个人用新的角度来看每件事
每天挨面包,喝白开水,,是真的做不到
因为我们都经历过 =)

心寧 said...

很驚喜你會留言,謝謝你一直留守我的文章。

透過工作,我更認識這個社會,很明顯,這不是什麼好事。
我現在最大的困難,就是面對隔壁waffle的誘惑。每次香味飄過來,那個想吃東西的衝動就來了

-NYT- said...

要學會放下,
我朋友最近也这样教我。。
但是我还是放不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