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


重新執起手機當攝影工具,感覺似乎有點對不上頻道。
操作少了,系統自動化了,沒得玩了。套句俗語說,感覺很空虛,很寂寞,很難過。
當手機無法在滿足我的時候,我還能要求些什麼?

我不止一次地,在感嘆時間的無情。

真的,它很無情。
一切事情就只是好像昨天才剛發生。在一眨眼後,時間卻一會就跳過了大半年。
這是很老土的比喻,我知道。
但是有時候最傳神的形容,卻還是最原始的比擬。

這一路走來,卻著實上了不少成人課。
那是學校教不到的東西,“只能意會,無法明說”,大抵也不過如此。
生活無法完美,卻只有因為珍惜和感恩,才能讓大家獲得更精彩。
這是我的座右銘,祝福大家。

過去做錯的事情,我現在自食其果——我毫不保留地說出這點。
學佛的旅程讓整個心境轉變了許多,變好變壞?
沒有答案,因為佛學是沒有主觀的判斷絕對。

只是,我沒有辦法時時刻刻都要求和大家有良好的互動關係。
卻在不斷地做好自己的本分,學習活在當下的一切。
我深信的是,即使到最後始終無法圓滿結緣,起碼也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別人。
這個叫,心安理得,半夜敲門,也不驚。

今天如何?
今天我過得還算不錯,應該不錯。
因為如果過得很爛,那也應該是自己找來的。


2 comments:

Hao Ran said...

你好,我其中一个摄影器材也是手机。你有打算继续深入探讨手机摄影吗?

http://yingshuo.blogspot.com/search/label/%E6%91%84%E5%BD%B1%20-%20%E6%89%8B%E6%9C%BA

心寧 said...

浩然仔@

你好。從我第一次接觸攝影,我就一直用手機當我的工具,到現在依然是。所以,我並沒有打算,實際上,我已經是在繼續深入探討手機的攝影功能。我深信,有比較,才會有進步。呵呵!很高興認識你!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