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生活,一種態度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知道烏魯音(Ulu Yam)這個地方。
不清楚,沒關係——因為我也不是很熟悉。大抵雲頂山腳下的某個村落,KL的話可以從Batu Cave附近的一個小村莊轉入,途中經過大約半個小時~一個小時的山路車程。

路程中,習慣性地我會開車窗,然後把頭顱伸出去。
一路上沒有太多車(也沒有太骯髒的空氣),頭伸出去,風速可以讓人清醒一下。

走在山路上,如果不真正享受一下自然的氣息,那是對不起自己的第一項罪過。



烏魯音,整個部落的範圍很小,全程大約只有3~4公里。
這裡多的是華裔,住的依然還是板屋居多。

出了名的食物,除了咖哩魚頭,就是鹵面(福建為“Lo Mee”)。價格方面,更加不需要擔心,絕對會比城市便宜很多。

我在茶室裡,咖哩魚頭、大明蝦、花腩肉和普洱擺在桌前。
鄰桌是一班年紀40、50的歐吉桑。
他們的坐騎是Suzuki、Kawasaki的重型機車。
我望著他們的機車,它們告訴我
爺不是機器,爺只是速度的傳說。

這裡的人很淳樸。

我真的很大膽承認這一點。他們連晚上睡覺的時間,都可以是7、8點就關燈上床(上床?)睡覺。
走在鄉間小路上,我刻意讓老爸車子維持在3、40車速。
因為我覺得,
讓囂張的速度在平靜的小村子叫囂,是對不起別人的第二項罪過。

我很羨慕這裡的生活,這個才是真正叫做無欲無求。
但是

都快變成老人村了。


來到這裡四個小時,啟程回歸。
啟程回歸不用四個小時,但是換來四個小時的惆悵。

我又回到城市,那個繁華卻陌生的城市。
我知道,
這只不過是一種生活,一種對生活的一種態度而已。

2 comments:

Sugar❣恩 said...

好久没去乡村小镇了
这里看起来不错
迟点到这地方走走
=]

心寧 said...

以後老了想要找一個寧靜的地方,或是想要享受一些與眾不同的生活,Hulu Yam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只是出來市區會比較費時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