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的催淚彈


重看舊電影可以說是我的特殊癖好之一。同一電影,買了以後收起來,加以時日再拿出來看,別有一番風味。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小孩不笨》系列,為什麼不可以叫《小孩笨笨》?很簡單,因為裡面的小孩並不笨。

無論看過多少次,在緊要關頭淚袋都依然可以不受控制。不簡單,整個戲劇表現手法太現實。

國彬媽媽籐編打下去的時候,我想起小時候的我;學校老師怎樣輕蔑稍微進度落後的同學,我想起了小學的我;文福姑姑怎樣羞辱他們兩母子的時候,我想起一張一張虛偽假面制度產物的我。

真的,《小孩不笨》說的大多都是我的故事,或許說我們的故事。

這叫我,怎麼能夠不感觸?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