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時候

這是一個陪同我度過小學的輪子。上面載滿的,是無法磨滅的回憶,是我和母親的回憶。


我是華小生。
但我不是來自富有的家庭,所以讀的不是市區小學,而是簡簡單單的新村式小學。

還記得以前我舊家離學校不是很遠,但畢竟還是有一段距離。老爸要上班,沒空載;剩下的只有老媽。

所以,再怎麼辛苦,我媽也會負責載送。一直到不知什麼時候,也許在搬家半年後的秋冬季,我才開始自己走校園後方小路回家。


以前陪我度過了小學生涯的腳車,就這樣一直被擱著。一直到了那天牽了出來,自己坐了上去。饒了整個村子跑了一圈,我騎車的技術原來還沒退化。

突然间

我找回了小学时候,我还在背着3公斤重的书包、便携式水壶、坐在脚踏车后方,而年迈的妈妈顶着草帽坐在前方努力踏着踏板载她唯一一个孩子去上学的那个自己。

1 comments:

Hao Ran said...

知道中学,脚车还是我的交通工具之一。在还没驾车的日子里,脚车的速度还足以让人感受路旁的风景。还有那股冲下坡的快感。

可是长大了我们的步伐便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