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葉飄落


很久沒有這麼痛快過。

預定好的行程前一天突然取消,騰空了那麼的一個星期日。我睡了又睡,醒了又醒,昏昏沉沉,朦朦朧朧——這個是我的人生。

我拿著籃球,換好球衣就在附近玩玩。

天氣不會很熱,相距我最後一次大概在兩個多月前打籃球的天氣相比,好很多。

我狠狠地把球甩去球框和籃板。反彈回來的力道,根據物理現象來解釋,卸除了部分的力量,還是一樣很大力。

沒有邀約任何朋友,在那邊就有很多人——本來就還只打算一人打北半球。

我們彼此不認識,可能有些見過一面。半個小時過去,第一場即興友誼賽就開始。整個下午,我們來了三場。

其中一幕,我重心不穩,在被對方絆了一腳,直接往前摔。撲了前去,我竟然刻意讓自己的身體放輕鬆地、不留力地、隨著力勢滾了兩滾,躺在地上。那感覺很痛快,很過癮。被磨傷的地方,也不怎麼重要。那一刻我是真實的

對了,比賽結果如何?

我忘記了。

三場友誼賽最後的結果,我都沒在乎過。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打球就再也不是為了分數而拼命。

球賽結束,我仰躺在球場上。夕陽的天空沒有很壯觀,其實也很普通。

很久沒有這樣躺著看天空了。
有多久了?

我也不記得了。

1 comments:

夜 曉 猫 said...

感覺你這天過得很棒!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