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神

最近愛上了英文歌曲
中文歌曲越聽越悶
不過我睡覺不聽這些歌
因為聽了我反而睡不著

第一次發現
原來西洋歌曲也可以那么動聽
kelly clarkson的就很不錯
taylor swift偏于輕松曲風
唱著唱著
發現了另外一件事情能夠
自己的舌頭原來是會打結的

學校爆發了兩宗案例
A型流感終于來到了安邦
就只差市長出面居民排隊歡迎罷了
其中一宗案例
就在我班隔壁
現在超級擔心
不過擔心也沒用

今天下午獲悉Michael Jackson去世的消息
真的嚇到了
還以為是什么八卦雜志在胡扯
但連英文報章都登了,應該沒假吧?
剛開始還以為是皮膚癌去世
但原來是心臟病發
這可奇怪
我可不知道他原來有心臟病
無論如何
他的逝世還是帶給我不少的震撼
再怎么說,他還是我的第一個西洋歌手偶像

想要去戲院看Transformer
但是不懂老媽子給沒有
最近風聲很嚴一下
我要找什么借口?
神啊。。

8 comments:

♥Eunice♥ said...

我也是放taylor swift的歌you belong with me

心寧 said...

哈哈!目前先放著kenny的歌。。因為我喜歡他的音樂

Sam Ng said...

我以为你是中文歌曲支持者呢,哈哈哈。

最近我在听Jamie Cullum的歌曲,jazz听的人都舒服自在。

心寧 said...

之前我的確是中文歌曲的忠實粉絲
可是近年來中文樂壇讓我越來越失望。歌曲也漸漸的商業化。就連我在聽所謂的音樂才子周杰倫的新歌的時候,也找不回當年小學我一邊哼唱他的舊專輯一邊寫功課那種感覺。相當年,雖然他唱歌咬字不清,可是我總是喜歡他那獨特的曲風+歌曲。可是現在,一個兩個都讓我失望了

我比較喜歡聽RNB和搖滾曲風。但我喜歡的搖滾并不是那種為了搖滾而搖滾。(不會解釋,只能用westlife的《what about now》以及五月天的歌曲來代表例子)

Sam Ng said...

周杰伦的确是变了,或许是江郎才尽了。我是陶喆的支持者,可是最后,却还是腻了。毕竟,我爱音乐,所以一直在找好听的。不过,我所谓的好听,也只不过碰巧适合我的心情、感觉和时间罢了。还有相对它的歌词,是不是触动了我的心啊。

我有这么一个癖好,听歌,除了主音,我最爱的,是第二部音,不知道你是否明白我写什么。我小学是歌咏对的队员,当时是第一部音,就是普通说的‘主音’。可是,我自己却比较喜欢‘第二部音’,即配音。主音的旋律较容易,只要够高音和技巧达够,演绎纯熟就是‘主人翁’了。可是要唱配音,不是简单的事,虽说不用唱高音,可是harmonize却非常考功夫。当时学校哪会叫小学生注意这些啊,就主音唱好好就对了。爱上配音,是自己慢慢培养的兴趣。后来演变到现在,我的耳朵越来越敏感,最喜欢研究background music了。

我是不是很奇怪啊?

心寧 said...

我明白你的意思。你說得很對,如果你沒提起,我也很難注意到。其實有時候聽ktv的時候,都會注意到背后的那把聲音。當主音在搶著眾人的注意力的時候,背后的辛苦以及協調卻往往被人所忽略

其實音樂和歌曲都是很主觀的。也許,你喜歡的歌曲我不喜歡;我愛的音樂你沒興趣。不過對我來說,聽得順耳、有共鳴感的,能夠讓我聽出創作者的誠意的就是好歌一首。

每個人有個人的喜好,所以也沒有什么奇不奇怪的。

Sam Ng said...

说到音乐,我觉得三天三夜都不能说完。觉得自己真的很喜欢音乐。哈哈哈。

心寧 said...

哈哈……這里也一樣,我想,一句“一切盡在不言中”大概也能夠概括此時此刻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