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與惡魔

總算正式看了這部電影。分別只是在于屏幕的大小而已。在不過40寸的電視機看,果然是不夠過癮。
一碗叻沙放在眼前,咖喱香味大快朵頤。哈哈!
電影正式播放。女主角,維克多利亞在實驗室里頭。實驗室都還蠻壯觀的。開始有點佩服特技人員。竟然能夠把這種超級機器做的似模似樣。接下來我開始期待,小說里頭所說的反物質實驗,在電影上將會是怎么呈現。在我的印象中,該實驗的必備“武器”將會是一個大圓圈,但是在戲劇里頭卻不是。一大堆不同的顏色管子,反物質的粒子則是小小的光電。后來很簡單的(雖然我不知道有多復雜),就這樣被儲存進去了一個鐵罐子里頭。
瘦身成功的tom hanks,在電影里是飾演滿肚知識的歷史符號學家——Robert Langdon。一開始,他在游泳圈里大概滑了個兩三圈(果然瘦身成功的例子就是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敏捷)。接著就莫名其妙的被帶上了梵蒂岡。Illuminati這個字眼就一直在他的腦海中徘徊。這個“失蹤”多年的秘密教會——光明會要重出江湖了嗎?
教宗死亡、危險而且不穩定的反物質被盜、一個無聲無息多年的秘密教會就這樣把Robert Langdon和Victoria等人墜入危險的漩渦中。但是幕后的黑手就在光明的地方偷偷的監視著這一切。。。

好了。劇情我想不用說太多。整體給我的感覺是:凌亂。盡管是出自名著故事,但是拍攝手法、劇情鋪張還是讓人有點摸不著金剛二腦的感覺。之前看了這部電影的朋友告訴我,這部電影有點沉悶,搞不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當初以為,這是因為他們還未看原著的緣故。但沒想到,在親身體驗之后才知道,這個“沉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樣。也許故事太長的關系,導演把它縮短成好像哈利波特系列那種程度。但是,要怎么完美呈現故事才是重點。

當中,我不隱瞞我對各個教會的藝術、雕工等等感到佩服和憧憬。而配樂也設置得剛剛好。但是話說回來,整個故事總有些地方還是解釋得不是很清楚。
例如到了結尾,策劃這一切的教總助理并沒有解釋背后這些的動機、目的等。

雖然說要縮短劇情,但也縮短的太“過”了。
在原著里,被拐帶的四位候選教宗,在最后是面臨死亡。
但是在電影里,其中一位卻被救了上來,最后還成了教宗。

如果說,評分10分的話,我最多只給5分。
盡管如此,整體的藝術感、特技等等,還是可以說的上一流。
梵蒂岡果然是迷人的地方。

2 comments:

Sam Ng said...

他的新书已经出版了吧,THE LOST SYMBOL。对于他的作品,我不予置评。

心寧 said...

我個人倒是認為,他的書是奇跡!哈哈……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他的小說就迷上了。后來更追了《天使與惡魔》以及《數位密碼》,不過就沒錢買了……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