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澱自己


一個小學知己
說是知己
實在過分了些
用知音來比喻
也只會使她在我生命中的地位略顯遜色

對不起
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
我只好仍然用“知音+知己”來代表
她的重要性

我的這位好知音
可以說是最了解我想法的一個人
曾經我拜她為師
曾經我們可以很親密的
大聲對所有人發誓我們絕對不是情侶
總而言之
我們的關係
是可以超越朋友之間的界限
可以不分彼我
暢所欲言
也只有她
可以真正不管在什麼情況下給我最貼心的忠告

一些事情
在我沒有察覺的情況下發生了
而我還不知情
一些傷心的事情
一些令人遺憾的事情
別人不敢告訴我
因為他們認為錯在於我

我的這位好知音
感謝她
在不傷害我
卻又能夠通過暗語的方式
告訴了我

或許
我真的狂妄自大
或許
我真的幼稚過了頭
或許
我真的只不過金玉其外,其內不堪

但我錯了嗎?

我不知道
這個時候
我只是做了一個決定
我決定沉澱自己
不問世事
不理世人
當我的和尚去

沉澱自己
找尋自己的一片和平
找出對和錯之間的交錯

***********************************************

如果真的是我錯了
請勇敢點
對我說

我可以很虛心地接受任何批評
不管是好的壞的
照收不誤

但請不要
留下摸不著金剛腦的我
獨自傻傻思考

因為我沒有這個智慧

玫瑰若有刺
也得需要找人拔出
才能成為賞心悅目的名花

若我真的傷害了你們
那我大聲在這裡對你們說

對不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