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独角戏


以前小时候中秋节

我总会买很多纸制灯笼回来

传统型的、兔子型的、英雄型的

有五颜六色的蜡烛


中秋节一到

家里门前总会被我挂满灯笼

屋子走廊围墙上总会留下我燒蜡烛的痕迹


而每次一不小心
就把自己的灯笼燃烧了起来
眼睁睁看着灯笼烧成灰烬
还真是应验了李圣杰那首《眼底星空》里某段歌词:
就算烧成灰烬扬起变乌云

现在新时代

电子世界充斥每个角落

就连传统灯笼

也摇身一变

成了一边发出“的、的”声

一边发光旋转的塑料灯笼


看到这幕

真是好唏嘘感慨


**************************************************

916
这个数字
是3、4年前政治海啸过后
反对党曾经扬言
要反转马来西亚的日子宣言

2010年的916
只是星期四
农历庚寅年八月初九

大马首相纳吉宣布列为马来西亚日
纪念东马、西马成国的日子
(绝对不关农历的事情
因为这是回教国)

下午时段
为了考试
没有例外
一样要去补习

回到来
车辆没有减少
吃过晚餐
休息一会儿
上上面子书
好多人在聊天
但是没有关于马来西亚的话题

过了一阵子
骑脚踏车出去夜市

我一个人穿梭在人潮间
很多人在走动着
嬉笑打闹
嘈杂声没间断过

马来西亚日
小贩继续苦命做生意
消费者继续被人轰炸钱包

我只买了一盒豆腐花
两块煎糕
就打道回府

晚上的夜空
没有星星
污染指数颇高
呼吸有点困难
钱包剩余的钱不多
银行负资产不少

忘了祝大家
马来西亚日快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