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後面



那天最後一堂歷史課,我離奇地,安靜地,勤奮地,坐在椅子上聽完老師說完的每一個字。

中五了。

少算一年,老師也陪我經歷了四年的同窗苦讀。搞笑的,老師竟然還自稱自己是18歲;儘管我們都掩著嘴笑說,你的年齡大概是哪個18再乘以二點五吧?

課堂上,老師如常般說著課、為我們分析接下來考試的考點。似乎也沒人真正意會到,這股支撐大家的力量,究竟是從哪兒冒出來。

我不禁百感交集。四年了,也不簡單。中三面臨初中評估考試的當兒,老師同樣也在這個課堂前面,對我們訴說,歷史上英雄的史蹟。但她卻也許還沒發現到,在多少年後,她會成了另一個無法磨滅的丹青。

兩小時的課,無法隨著時間停格在那不知名的瞬間。也許轉眼間,這筵席卻是注定得分離了的

氣氛突然好冷。

老師略顯猶疑地,強裝微笑地,繼續和我們搞笑打鬧。在離別最後一分前,她卻是來着那套勉勵論。

學生們唯唯諾諾,溫度降到冰點。

窗外天空灰色的,似乎在考慮著下雨。我刻意走在人群後面,老師還在收拾着東西。我強忍著淚水,鼻音稍重的對老師說了句謝謝。

老師愣了一愣。很快地,她面露慈祥的微笑,用慈母般的手握住了我伸出的瘦小手掌。

轉過身,穿好鞋子,走出了門外。老師再一次對我說了再見,門關了。

鼻頭一酸,傷風又再一次卷襲我脆弱不堪的鼻子。門外,天空下雨了。

門後面,也許老師在哭了。

*****************************************************************


這是一首,我謹以心底最忠誠的祝福,送給那位教我認識歷史的老師
和其他的朋友

祝福你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