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錯

時間停格在青澀的歲月,哦,忘了還有一顆小蜻蜓。

我抬著頭看著,藍天白雲,卻是泛著陳黃色的光圈。13歲,我不懂愛情。17歲,我依然不懂愛情。
這幾千幾百的日子,我都是白過。感覺有點對不起牆上的壁鐘,我竟然累它白跑那麼長的路程。

人總會做很多傻事。從前沒發覺到,自己天真起來,竟然會是那麼地面目可憎。想來還真是乾脆拿起豆腐塊砸頭死了算。

很多朋友,都喜歡到處喧嚷愛情宣言;這一刻沒了你,我的生活也就沒了。難怪,每一晚,大家都是死翹翹的。

通往愛情的小徑上,我和紅顏走過。但是到了小徑的另一頭,這份感情卻是無影無踪,落得失敗下場。

我承認,我不懂愛。

所以我更珍惜剩下孤零的日子。佛家常說人生無常,總得經過生老病死。感謝教會我的老師,那位已經得道涅磐的人類尊者,也是否曾經為愛煩過?也許,他沒有。

奠定了路怎麼走,或許單身貴族會是我孤僻自負更適合的歸屬。放開了感情上的包袱,情感收放未必自如,但也總順暢許多。

有時候在想,筷子只剩一隻也不錯。因為風流了也沒人知道。

人不風流枉君子,請大家原諒我的風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