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終,人散

如果,我是說如果,當初老爸老媽生我的時候,DNA交換資料的當兒,注定了我的基因是XX配對的話,我現在的處境會不會好一點?

起碼,我不需要壓抑我的感受。我可以隨意發洩我的感受,讓眼淚任性,沒必要隱藏自己的恐懼。

但是我知道我不可以,因為我是XY。倘若上天賜給我褲子,我總不能穿著裙子到處走——除非我穿古裝。

披上畢業袍,心情感覺很不一樣。

沒有悲傷,沒有歡喜。也許還有一點期待。前一天特地買來的皮鞋閃閃發亮,突然覺得,自己這一刻真的長大了,儘管心智上我承認還是比上不足。

大夥兒為了這個畢業典禮,彩排了兩天。真正的畢業典禮,實際上只進行了約4小時

老師說,大人物來到,所以不可以孩子氣。實際上,老師比我們更孩子氣。

太多的規定,太煩人的禮儀,純粹為了迎接所謂的拿督級大人物。大人物坐,我們不可以站;大人物走,我們不可以坐。

下次如果皇室級人物來的話,我們是不是需要犧牲人命作為祭品?

沒有貓步,學著猴子走上舞台,領過文憑證書,套著美輪美奐的皮套,走下台前還出了小小醜。

我不轉身回頭望,恐怕我會看到一絲不捨。

五年了,結束了

剩下的,只是爛攤子一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