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的第十章

十月的中旬,天氣反复無常。

清晨起來,腦袋還眷戀著那不知名的故鄉。伸手拍拍腦袋,卻只換來幾顆遺留在夜空的流行作為紀念。

依偎着那個夜晚的時刻,霎那的回憶已經蕩然無存。糟糕。我花了數小時溫習的功課,竟然只是白費心機。這叫就快上場殺敵的我,情何以堪?

回到學堂的日子,不多不少,不悲不喜。

先前的日子悶熱異常,謝謝上天還保留了瓊漿玉液給我洗澡,不至於讓臭皮囊衛生不佳發臭。家裡還說我顧着洗白白,幾乎患上了潔癖。好吧,我承認,我對於乾淨的標準是異於常人,但我不排斥當個浪子。來,兄弟,一起當浪子流浪去。

東方未出魚白,街燈下黯然飄散雨絲。從牛毛變成槍林核彈,大地怒吼著。

這場甘露來的可真不是時候。我身穿校服,狼狽地撐著雨傘。鞋子濕了,頭髮亂了,眼鏡歪了。偶爾被雨淋的滋味真的很不錯,只是,淋浴也要看時候。我洗澡的時候,我是完全不介意淋水。

熬夜啃書的日子只剩下一個月。一個月後,大家都要面臨前途生死的關卡。

這個月,我要和命運來一場赤裸的賭博。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啊!

Anonymous said...

加油啊!

心寧 said...

謝謝你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