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哭無淚

有時候真是懷疑自己怎么會投胎來到這個世界?
怎么我會來到這個外表看上去美麗(也許現在已經不再),
但實際上卻是烏煙瘴氣的世界?

佛教有云,人間、天堂、地獄是三個不同的世界(原諒我用自己本身的語言來表達)
其中就以人間最為適合修行、修煉
因此大部分的菩薩、佛陀皆由此得道成佛
其實我說這個也沒多大的干系
只是
想要胡言亂語而已

真想要大哭一場
人生的路程真的不同于電影、小說、漫畫等等
真的那么簡單?
難道,真的那么容易會苦盡甘來?
眼淚大概是我小時候就給我哭完了吧
反正自從小學三年級以來我就沒在哭過

眼前的生活真的有點難受
不止學業,這年頭我雖然自稱是科學生
可實際上卻和一個最差的學生沒什么分別
我完全說不出今年我到底學到了什么?

錢財也是一塌糊涂
年初報紙、電視臺還保證今年一定會有收入
可是我是入不敷出

說到愛情,我反而較心灰意冷
雖然做了個決定,至少在這兩年我都不打算找個女友(也不想找)
但是看到自己喜歡的女生
對方心里的卻不是我
還差點做了人家的第三者
真的有點難過

心中千萬難言之隱
始終無法一一詳盡

我真的有那么糟?
我不知道
我只是想做回自己

5 comments:

John Phua said...

过去的,我们改变不了。唯有不要去想太多。
未来的,我们控制不了。唯有顺其自然。
最重要的就是,活在当下,尽情享受每分每秒。

心寧 said...

謝謝

搞怪 said...

其实,今世做到人,是偶们以前修来的福报~
没错,人间最为适合修行、修炼~
所以偶很庆幸能够做到人,让偶接触到佛法^^

John Phua said...

不认识。不过你的Blog写得很生动,所以我就follow了咯。
活出你最精彩的人生吧。

John Phua said...

不会啊,我觉得你很有文笔哦。让我读了很有感触。想必你一定是阅读很多的人。
我是通过邓秀茵的Blog找到你的Blog的。有一次不知怎么乱按时就进入了你的Blog.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