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一夢

今天我再次賴床直到接近11時整
真的有點不想起床
夢境太好
故事太好
現實不好
醒來之后,沒有螞蟻窩在我旁邊
不幸中的大幸

今天是星期一
理應是一個學校星期的開始
不過我們學校今天放假
一個雪蘭莪假期
不用上課
但也表示
星期二我們還是得進行最后一科考試
化學
我最差的一科
愿上天保佑我不會迷失在molarity和mole

昨天我買了三本衛斯理小說
家里收藏了最少也有30本
也許有一些早在搬家的時候已經不知道給我丟到哪里去了
不過故事記得就好
口袋又在空掉
一分錢也找不到

我特別鐘愛衛斯理小說
作者倪匡和本地政治評論者鄭丁賢
和我一樣
對于過去所寫的東西從來都不會回味
我們三個都犯下年輕人的一個慣性錯誤
我們就只會往前沖
從不回顧過去的一切

但也不知這樣
在很多的情況下
我的立場都和他們一樣
不管是在人文、政治、藝術、性格等
我都和他們離奇相識(也許倪匡和鄭丁賢是兩個不同的性格的人)

6 comments:

John Phua said...

你是今年SPM考生吗?
正当我读着你这篇Post时,我也在读着Che哦。明天我也是考化学哦。不过跟你有些不同,我还要考多六天。
其实化学没有什么好怕的。多读自然明白...
虽说如此,我还是摸不着物理!我最差的一科!!!
早点睡,不要太紧张,厄运将远离你。加油

心寧 said...

我是中四生,上次因為學校有病毒病例,所以考試延遲一個禮拜
呵呵,我最拿手的反而是物理
頭腦簡單,不能了解太多的化學

搞怪 said...

偶还没读che..= =

心寧 said...

我還跑去讀小說 @@

John Phua said...

Take It Eazy...
放松自己,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物极则反,器满则倾。
温习太多可能会有反效果哦。
反而玩乐会对考试有帮助。

心寧 said...

哈哈
通常我都會玩樂多過溫習 X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