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

昨晚偶尔与一位从事音乐创作的朋友聊起
他给了我两个问题:
1.假设你是一位创作人,你会比较专注于作词抑或作曲?
2.假设你是一位听众,你会比较注意一首歌曲的歌手、歌词、唱功抑或编曲?


第一个问题,我觉得有点难回答
如果我是一位创作人
我当然会希望词曲一手包办
这样的话那种满足感是觉得无法匹比的
但是世上没有完美
如果在某个情况下,我必须二选一呢?
我会选择哪一个?
我是一个爱音乐的人
我专长在写词
我会选哪一个?
我不知道

第二个问题,这个问题的确明确很多
我这个人,首先注重的是歌曲本身而不是歌手
就算歌手是默默无名的街头诗人,但是好的音乐、歌曲我还是会捧场
歌曲本身,我比较注意的是歌手本身的唱功和歌曲的编曲
唱功不好,只会污蔑了音乐
音乐不好,只会埋没歌手的才华
至于歌詞,我個人覺得只要能夠跟得上歌曲的旋律就可
可是
我哪位朋友竟然說

你對文字不夠敏感 xD

2 comments:

Sam Ng said...

我只懂唱歌,不懂写词作曲.可是,我对歌词较为注重.

心寧 said...

歌詞方面,我只在最近才開始注意而已
有時候才發現,原來有一些歌曲是很有意思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