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


考試周即將來臨
心里徒然士氣高昂
誓決要在這次的考試非得拿到好的成績
來到了書桌前
風扇自顧自的旋轉
涼風吹到臉上
頓時清醒不少
安靜地坐下來
腦袋開始想
要先溫習哪一項科目?
高數?化學?生物?歷史?馬來文學?英文文學?中文?物理?
霎那間
我才知道
這個念頭
我什么都沒學到
頓時崩潰
這次的考試,我還有希望嗎?





剛和一個小學同窗六載的朋友聊天
說來真巧
我和這個朋友打從幼稚園就已經開始同校
上了小學后更是同班了6年
知道中學后開始分道揚鑣
我的這位朋友告訴我
她的志愿是當一位出色的精算師
接著到國外例如美國、歐美國家等工作
像她這種優等生會想要到國外發展我已經見怪不怪(因為我也是不愿再本土當個井底之蛙)

像她這種志愿生
我開始對自己重新評估
多了一份迷惘
曾幾何時我也不是如此抱負志遠?
曾幾何時我也不是這樣對未來充滿期待?

在中學時期的4年
老實說,4年真的是夠了
初期不知天高地厚的我
已經隨著光陰和經歷
將我的壯志磨平

我再也找不回過去對學術上的那種熱誠
也看不到我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有什么希望
慢慢地
我開始結論自己
在任何方面都是學藝不精
一個領域
可能我會有不同的見解和意見
可是到了深奧的地方
我卻一點也不能插入其中
只能算是個旅客

早期的我
對中文充滿熱忱
可是精通中文又有什么用?
對物理頗感興趣的我
工程系理所當然是我的第二個選擇
可是
我的能力是否能夠達到標準?

到最后
我比較能夠接受的
大概只剩下室內設計這個科系
但是從小未受任何的美術教育的我
是不是能夠畫出有水準的畫?

前途茫茫
我該如何是好?

徘徊在十字路口
背影被拉長

6 comments:

ck-o said...

要死
太多东西读
都不知道哪里开始 = =

搞怪 said...

唉。。同感= =
对偶来说,音乐,大众传播,心理学或辅导学~都是自己的兴趣~
还有一年,就毕业了= = 你真的要赶快想想以后读什么~
祝你前途无量啦XD

心寧 said...

咖喱雞:我差不多科學系的所有科目都沒有讀過……

搞怪:音樂,曾幾何時也是我的目標;大眾傳播;曾經想過;心理學,原本有興趣……
有很多事情都是有心而無余力完成,而當你真正了解到這個殘酷的游戲之后,你甚至無法想象你還能做些什么

John Phua said...

加油咯.
不要像我這樣,要畢業還不知到人生的方向...

Sam Ng said...

或许我没有资格说教,可是,毕业前或后也好,暂时找不到目标也好,我相信,每个人终究会有个专长。不要急着去找,平常心看,平常心选,肯定可以找到的。不一定要干一番大业才叫有用、有前途。既来之则安之。

心寧 said...

我想大概會找個心理學或是環境科學之類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