鉆牛角尖

我去了教會
遇到了一個老朋友
話題開始了就無法停下
一直的聊著
飛過宇宙,我們的話題不受局限
話說話題來到了基督教和圣經
我們都在互相討論自己的論點
我的朋友說

“你的論點的確很不錯,可是你就好像是一個兩歲的小孩在發著夢
夢中你是一個16歲的少年,思想都很有遠見
而且也不受拘限,可以說是成年人的思考方式
可是你的思想太廣了,太不可思議
反而讓你容易在某件事鉆牛角尖,越鉆越深
雖然在你這個年齡層有這種思路是不錯,可是反而會把你框在一個無法突破的極限”

我之前自認自己的思路方式很獨特 (這與普通的自戀沒有什么關聯)
可是在聽了朋友的這番話之后,我呆了很久
想回來,我似乎從來未檢討自己
我到底還是我么?
我的思想到底是不是我的?
我比外面的那些“樊婆”到底好多少?

那天回家的路途在我眼中看來似乎遙不可及
我從來也沒有試過要這樣深刻了解自己
可是,我自己有了解自己多少?
我不知道

2 comments:

Sam Ng said...

就这层面来说,我不赞成你那位教友的话。

突破与否,不是由他/她来断定。就如说,开心与否,也不由得他人来判断。

如有冒犯之处,敬请原谅;虽说这道歉的话,不是发自真心。

心寧 said...

我也是不置可否

反正要我用很主觀的去投入一件事情,很難
從小就已經習慣了多方面思考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