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飢餓筆錄 (三)

***我的一位朋友竟被可晴抽中
出来摆出像女生一样的可爱Pose
但是……
也真的蛮可爱的***


从Bukit Jalil体育馆回来
晚上翻开报章
报章上的报道
内政部部长的大脸就占了相片的大约50%

记者还说
当天有将近1.5萬飢餓勇士踴躍參與
證明了國內青少年
不一定對時事抱著事不關己的想法

想起星期六那天
第一個飢餓挑戰過了
休息時段沒了
俊耀和沁雯推了我和Joanne上台

電腦熒幕亮著
貧困小孩燦爛笑容的圖片反映在我的眼鏡片
台下的營員死氣沉沉
全體志工目光無力地注視着我們兩個

我深深吸進一口氣
開口說話
聲音是如此顫抖不平

Joanne盡量配合我
無奈
電腦Slide Show只說了兩段
我試探性的問回台下的營員
回應的
是目光呆滯的眼神

沒辦法
只好停止我的演講
沁雯接手過去
和Ding哥與一班志工在那兒扮鬼扮馬
遺憾
台下還是沒有反應

*****************************************************

藝人表演時間
沁雯帶我找Black Alive(大馬版神木與瞳)
協調待會上台的演出

延友為營員們做的心理建設結束
我接過麥克風
(Joanne因為身體不適,所以在旁邊休息)
盡量斂去失敗感
重新站在舞台和營員互動

一提起將有藝人來到
大夥兒頓時精神飽滿
立刻成堆成群坐在一起

我戲劇性的介紹Black Alive上場
大夥兒尖叫聲、掌聲不斷
我此刻才發現到
藝人表演的時刻
主持手法比平常節目更加簡單

接下來的幾位藝人
從Diana劉婉瑩
到晚上的詹雪琳
大夥兒對於藝人的演出
比其他環節來得更加熱情

看到這樣
我倒是非常懷疑
究竟營員是為了看藝人表演才參加這個營的
還是真正想體驗貧民飢餓和窮困的感受?

我只是希望
到最後我們的活動
是真的可以帶出我們所要表達的訊息

*敬請期待 2010 飢餓筆錄 (四)*

1 comments:

Callie Chen said...

good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