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和文字

你問我
現時的女人外表美不美麗?

撇除內在美
我只能說
很多女人都是靠化妝品才美

黃子華在棟篤笑節目說過
什麼叫做化妝?
化妝就是
你卸妝之後
我還認得你的
就叫做化妝
你卸了妝
我認不得你的
那個叫喬裝

不是要污衊女性的意思
我只是在說明
美麗的定義在哪裡?
你能告訴我嗎?

****************************************************

世界上最厲害的武器是什麼?
除了授予具體上破壞的核武器
應該還要追多一項
——文字

一個壞人
可以用美麗的字眼包裝起來
看起來很華麗
實際上卻污穢不堪

一個好人
可以用各種難看的字眼裝潢一番
讓世人誤會
即使是過了幾百年

文字對我來說
同時還是情緒的化妝品
在看不到對方的臉的情況下
我可以用很溫柔的文字語氣
表達我滿腹怨氣
甚至是憤怒的想殺人的慾望

誰還能說文字不是殺人武器?
不信?
字條和遺書,這兩個字的定義是什麼?

今天我不要在這裡說政治
因為這個遊戲舞台
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劣質化妝品
用久了
只會使我的皮膚潰爛
何苦?

*********************************************************

又一次
不少人對我說
我的中文很好

再一次
我只能說
謝謝這兩個字

大家都是在進步當中
大家都有各自的風格

我不會刻意對文章進行什麼批判
也許除了音樂和歌曲之外
因為
有沒有真的用心去製作
明眼的人
一眼當然可以看得出

****************************************************

生活忙碌
下午補習前
匆忙地睡了1個小時

手機鈴聲響起的時候
眼前似乎還在蕩漾著夢境中那身影

那瞬間
我錯把抱枕
當是我的女伴

抱下去
才知道空歡喜一場

我真的喜歡她了嗎?
我不敢去想

2 comments:

Sam Ng said...

我超喜欢你这篇文章!很有意思!

你,喜欢谁了?嘻嘻!

心寧 said...

sam:呵呵……謝謝你的支持。我對這篇也是滿有滿足感的,但總覺得還是不能100%充分錶達我要的意思

哈哈……就算我說出來了,你也不認識啦~但我自己也不清楚,究竟我是不是真的喜歡該女生 x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