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匠


《鞋匠》這個主題
并不代表我去做鞋匠
只是我沒有適當的主題來表達
就隨便找了一個
適當的標題

今天是開工的第三天
昨天因為和老板要求
所以放了一天假去補習
睡了一整天
也和別人討論聚會一整天
還是有點睡不醒

今天一早起來就是準備一天的所有
肩膀還在隱隱作痛
舊患因為背行李的關系
又在復發
但還是忍著那種痛楚
繼續開工

早晨起來天還在下雨
老爸說
外面塞車很嚴重

去到了那兒
時間還早
大門關著
我唯有繞道小門進
到了店鋪
大門關著
我唯有在外面等

===============================

很搞笑的一個老婦人
來買鞋子
看中了一雙
我去拿大號一點的給她
可是她穿了卻還囔著說不夠穿
我就覺得奇怪
怎么她人小小只,腳那么大?
一看之下
真的哭笑不得
原來是她自己本身的腳掌旁的肉瘤
塞不進去
結果鞋子前面長長
后面短短
真的很想罵她白癡
但是職業情操下

我忍

====================================
終于到了接近收工的時間
一對夫婦進來選鞋子
男的就說要買球鞋來跑步
結果卻選了一對籃球專用鞋
他說
他要的是能夠耐久的

我偷偷竊笑
不過
人家有錢買貴的鞋
我也沒辦法

話說
這對夫婦是我見過這么多顧客里
最好人的一個
做人不但不會大牌
反而很親切的和你聊天

真是難得的顧客
如果我每天都遇到這些顧客,我都不會有什么抱怨的了

============================================

肩膀還是很痛
舊患久久無法痊愈
老媽幫我推拿
再問了我一次

你做工辛苦嗎?


老爸看著我
如果真的辛苦的話,就不要做了

說真的
我的確有想過不要做的念頭
但是想到
家里經濟不好
我可不想再做伸手將軍

更何況
雖然我的上司不是什么好人
但至少我也學到了不少的東西
見識也多了些

只是
壓力還是有的

==============================================


捆綁中
要如何解脫?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