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

22/12/2009

一年一度的冬至到
前夕我還一邊和媽搓湯圓

一邊看著7年前電影

《雙瞳》

很不錯的一部電影

比起同期的懸疑恐怖片

這部片算是極品

湯圓

算是我喜愛的傳統食品之一

真可惜

當天我當班

沒那個時間

細細的品嘗
湯圓
帶來的口感



團圓 巫啟賢
作詞:木子/巫啟賢 作曲:木子/巫啟賢 編曲:黃中岳

一個人孤孤單單走到海角天邊
偶爾想從前回味成長的
酸和甜
多希望有一天能再輕撫你的臉

再多的辛苦 
披星戴月 
心甘情願

全世界 
走一遍 
不枉來人間兜一圈
夢可以 
很遙遠 
狂風暴雨都不改變

全世界 
心相連 
用愛圍一個大圈圈

夢就算 
再遙遠 
心裡有家就會團圓


============================================
23/12/2009


有時候會有那么的一個想法
佛家常說
要戒殺生
日行一善
慈悲為懷
免墮輪回之道

假設
就只是一個假設
全世界的人類都痛改前非
再也沒有什么輪回的痛苦
也就是說
再也沒有畜生會再出世
天災不會再發生
人類孽障減輕

免墮輪回之道
同時也意味著不會再有人類的后代

那么這個地球
會是什么樣子?

=======================================

今天朋友升職
恭喜恭喜
從一個主管升到了老板的地位
月入十千
可是今天卻開始離開了我們
這也就表示
接下來的9天
就只有我一個華人員工

他走了之后
店里就只剩下
我和另一個同事

結果
一整天
我都沒有辦法好好休息
人群仿佛就是擔心你太過休閑
所以一來
就是幾十班人一起來

老板反而顯露了
我第一次見到的那種
長輩提攜后輩的風范
令我對他刮目相看的
是他向臨走之際的同事說
你過到去,有什么不明白的 call返來

=========================================
有時候我真的還蠻佩服我的老板
因為他都很有本事
把我稍微對他好一點印象的時候
徹底把他的形象再次破壞

我還真的有點好奇

這一生人
究竟得罪了多少人?




Lydia (piano version) F.I.R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