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啊搖,要到外婆橋
這首老歌謠,再次耳邊響起
想起來
我也大概有一、兩個月沒回去外婆家了

每次想到這首歌謠
總會想起很多兒時的回憶
老家今年裝修
現代化了

還記得為裝修前
老家還是充滿很多古時的感覺
走過庭院
穿過客廳
就是小小的中庭
當時老家很多小孩都還很小
都很愛玩
家里也很熱鬧

可是現在
大家都長大了
拍拖的去拍拖
做工的去做工
還小的就自己玩自己
距離
遠了

========================================

這幾天工作
沒人的時候靈感特別眷顧
都能夠哼出一些小曲子
可惜當時沒辦法記錄下來
結果
回到家就忘記了

這些日子寫歌有了新的領悟
一直以來對于翻唱他人歌曲
我都覺得似乎不怎么好

可是現在才知道
其實做人和編曲都是一樣的

要翻唱一首歌曲
首先在編曲方面就一定要有全新的突破
而且不可以有原唱者的影子
在編曲上該做的安排
任由編曲者喜歡

舉個例子
巫啟賢的《太傻》曾經風靡全亞洲
要將之重新編曲似乎有點困難
但是龔柯允卻做到了
不但幕后編曲方面有不同的味道
甚至龔柯允的唱腔也有令人驚喜的表現
這個
就是成功翻唱的例子

做人何嘗不也是這樣?
常言道:要活出自己的人生
每次電視機上某某人出人頭地了
老爸老媽就嘮叨我們
好心你啦~!學一學人家啦~!你看,人家多有出息!

學習別人的美德是好事

也要活出自己的風格
當然
健康的風格

不明白我說什么的
可以自己想想
也許
你們也可以領悟一些我想不到的東西


2 comments:

Sam Ng said...

很想听听你的作品,demo也好,我不会作曲更不会填词,可是,唱歌,应该还可以吧。

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个性,活出自己的风格,是意味着,敢于独特吧。

心寧 said...

我目前只会填词,作曲我是门外汉
有机会我当然会放上来。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