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

倒數4天
2009正式告終
整年的運勢都不是很好
天災人禍
幾乎填滿了墻上的日歷

2010年的倒數活動
讓我對新的一年
有全新的計劃
全新的改革
新的改變
新的嘗試
來尋求自我的突破

但是白日夢發了
倒回頭來問回自己
我是不是真的有那個勇氣來接受轉變?
我是不是真的有那個頭腦來計劃這場改革?


改 真的需要勇氣

==================================================



近日翻看美國風靡一時的電影
X-Men》系列
突然從中發現了一個現象

凡是美國制片的末日電影、英雄主義電影等等
都不約而同的展現出了人類丑陋的天性
貪婪是其次
排斥才是重點
人類是群居生物
可是卻為了自身的利益而不斷的互相自殺殘殺
甚至于對于外來的生物抗拒不已

例子一:英雄主義電影
X-Men
變種人和正常人類之間一直都存在著隔閡
甚至三不五時都會發動戰爭來維護自己的權利
盡管劇中角色Dr.Xavier致力于維護世界和平
可惜美國絕大多數人與變種人之頭目,艾利以及他的爪牙還是無法和平共處

例子二:末日電影
2012》、《The Core
不用我多說
大家也可以看出
某方為了自己的利益
可以在同一件事上存有雙重標準
甚至在知道無法生存下去
唯有在同歸于盡的同時
將自己的損失減到最低

例子三:外星人電影
大多數的這類電影
導演都顯示出了人類的愚蠢
對于外來未知的宇宙
人類都是存在著美好的幻想
可惜當別個星球來了個生物
人類天生的排斥性立刻發揮作用
盡管外星人未必存有侵略之意
但是先入為主的人類一定會將之消滅

人類有這個天性
是福是禍?

=========================================



勇氣 光良
作曲:光良,  編曲:Mac Chew
監製:光良, 填詞:瑞業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 別人怎麼說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

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 你的真心

如果我的堅強任性 會不小心傷害了你
你能不能溫柔提醒
我雖然心太急 更害怕錯過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