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點


人生中有很多的不幸
也有很多的未知數

每逢佳節
不管是農歷新年、屠妖界、開齋節等等
坐在電視機旁的我
聽著新聞
總會有10分鐘是播報關于大道車禍案件

好好的一個團圓日子
卻搞得白發送黑發

這讓我不自覺的想起了某電影的對白
如果說你的生日反而是你的忌日,那又怎樣?
人生真的無常
卻又無法避免
這種定律

=============================================

今年的農歷新年
恰巧碰上了情人節

路上眾人成雙成對
惟我單身無言以對

后來
我真的豁了出去
一開始
我對于回復真的不敢去看
甚至聽到鈴聲剛響起就停了它

可是事實總是要面對
面對的都不會是好的結果

到最后
整個行動仍然以失敗作為結尾

還是單身貴族


=========================================

我知道
今年新年所寫的東西都很負面
也似乎很少有樂觀的聯想

但事實上
今年的農歷新年
除了拜年討紅包之外
還有好事可言嗎?

一杯咖啡
始終不能安撫心靈的無奈
以及失落

再美的煙花
也就只是不過一堆帶著色彩的嘈雜而已

========================================


很想說 by李圣杰

1 comments:

Sam Ng said...

我最近都不喜欢放假,原因-在家很闷。就算开着电视机,我也觉得没有什么可以看的节目,尤其农历新年的时候。

年初一,我开了电视,看的,不是什么新年节目,而是一些歌剧表演和电影等。也没什么值得,或令我感觉好看。还好,买了票跟妈妈看戏,年初二也是。

嗯,都忘了,祝你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事事顺心~!!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