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老實說
今天真的有很多東西寫
但是為了避免羅嗦
以及讓讀者感到沉悶
還是揀重點來說

=========================================

往年新年期間
通常都是年初二才是最多節目的一天
但是今年卻有點不同
今年的年初二
確是有史以來讓我感到最怒氣的一天

老實說
其實我對外婆家的家庭成員都沒什么好感
每次回到去
都得把自己偽裝起來
即使是多么的不滿
都得實行一字之曰

然而
今天卻差點讓我功虧一簣

話說
家里每個成員都有一個共同點
而這個共同點
更是自認天下第二沒人敢認第一
那就是嘴夠毒辣

我承認
我皮膚是黑一點
樣子看起來衰樣一點
頭發長一點

請問
這樣會有錯嗎?
請問
頭發長+流行=流氓作風?
請問
皮膚黑=不愛讀書+愛到處跑?

這句話
是我親愛的大舅這么告訴我
“你要做流氓,拳頭也未免太小了”
的確
我人是很小只
流氓也未必只靠拳頭的
就好像你那樣
做人講話那么不客氣
和流氓有什么分別?

在他這么對我說話的時候
我實在怒火中燒
忍不住下
對他冷言諷刺
他說我一句
我頂他一句
我管他是誰
即使是玉皇大帝
我也照說不誤
更何況
我已經給足他面子
處處留有圓機
不然的話
這個新年太難看了

事后我的大舅警告我
若下次我再這樣頂撞他
他就會叫我媽
拿著藤條
教訓教訓
我面不改色
但心里想
好啊
到時候
我就看看誰會難看一點
到時候
大家別說叔侄
連親戚都沒得做

========================================

同樣的事情
我向一些信得過的表姐弟訴苦

在這里
我指的信得過
意思是大家都曾經有過相同的遭遇
只是
我沒他們那么好忍功罷了

他們都說
算了吧
我們能夠如何?
還不時忍聲吞氣過著老鼠的生活?

我們
真的需要那么老鼠嗎?
就不能志氣一點嗎?

當別人看不起你的時候
你不可以看不起你自己
這是成功的第一定律

各位記住
這是黃榮耀
也就是本榮少所說的

=======================================

今天實在有點不同
對于茶道
我學會了更多

我知道了
什么是生茶
什么是熟茶
什么是輕培
什么是重培

也發現
原來其實要品茶
就要先會買茶
要如何辨別好茶
學問實在不簡單
甚至
可以比品嘗紅酒更靠學問

一塊重量不達100g的茶餅
好的品質
價格可上達數百元
劣質的
價格最多10元

果然
品茶賞酒的玩意兒
是有錢人家的東西

我還是看看就好

===========================================

我是獨生子
家中只有我一個
有時在想
一個人未免太孤單了
為什么老媽子不要生多幾個?

但是后來才明白
有時候
一個人也可以很幸福

難聽說句
或許在父母百年身過后
家中不會有難堪的爭奪
也不會有家好月圓般的爾虞我詐

我這么多個表兄弟姐妹中
就只有小舅的龍鳳胎和我最好談
也和我最“ngam key”
每次過年過節相聚在一起
唯獨我們三個是所有小孩中最好說的一個

說來真巧
我和我的表弟表妹
其實是同年
我們之間只相差5個月
而他們兩個更只是相差了幾分鐘
就這樣
Trio隊伍形成了

今晚在他們家
我喝醉了
===============================================


Low by Flor Rida

9 comments:

Sam Ng said...

原来,你已经遇到和你ngam key的龙凤胎了,哈哈哈。。。话说,你的舅舅,真的有够令人气愤。。。山水有相逢,他朝有一日,他会为自己的话,附上责任。

心寧 said...

哈哈……可惜他們本性純良,不像我們那樣 @@

♪Viяʋ$❤細菌♪ said...

你猪头哦??干吗自己的名字放红色???
嗯~~对呀~~独生的有时真的会觉得很寂寞~~
就像有时看到我朋友~~他一发生事情的时候,他哥哥就很担心~~
而且他哥哥有很疼她~~我也是很羡慕滴说~~
我天天都在想:是因为我前世修不够福所以才没有兄弟姐妹吗?
每次一想,心里总是酸溜溜的~~
哈哈。。。不过一看到那些烦人的小孩后,我就暗想:哈~好才我没有弟妹~~要不然真地会被烦死~~我比较希望有个哥哥~~~

心寧 said...

紅色沒什么。換個角度來想,紅色吉祥又吉利

Sam Ng said...

原来无名恐龙也是‘独生’。。。

荣少,我们的确,不是‘善种’。

心寧 said...

做善種被人欺負

我寧要人負我,莫要我負人

Sam Ng said...

是不是写错了啦,应该说,

“宁可我负天下人,莫要天下人负我!”

心寧 said...

哈哈……久未念書,一下子忘記了這句對我來說意義深重的名句

ck-o said...

你都sot的~~~
一个人好好的~多一个人就吵到要死啦~
要生~都要在生你之前生一个~多个哥哥姐姐好过多个弟弟妹妹 lolx

还有horrr
名字不能用红色的~
红色是写在墓碑上的

Post a Comment